【校外研习】转知台湾师范大学订于1月25日(星期二) 9:00至16:30假和平校区办理「110-1六艺讲会斅耕:教学实践研究的方法与问题剖析」活动。

  • 2022-01-11
  • 李汎庭

敬致  本校教师

转知台湾师范大学订于1月25日(星期二) 9:00至16:30假和平校区办理「110-1六艺讲会斅耕:教学实践研究的方法与问题剖析」活动,邀请本校教师踊跃参加,详细如下:

主   旨:本校谨订于111年1月25日(星期二)办理「110-1六艺讲会斅耕:教学实践研究的方法与问题剖析」活动,敬邀贵校师长踊跃报名参加,请查照。

说   明:
 一、旨揭活动目的期透过办理教学实践研究计画主题演讲及教学精进创新与专业社群计画之成果分享活动,以提升教师教学能量及教学专业知能,并透过教师个人以及教师专业社群间对于计画实施成果的相互观摩及交流,链接起教学的互联网络,促使教师间合作交流并且持续精进教学品质。
 二、活动资讯:   (一)教学实践研究计画主题演讲:特别邀请2位讲者分享教学实践研究计画申请相关事宜与对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之见解。    1、第一场主题演讲:
    国立台北教育大学课程与教学传播科技研究所张新仁教授,
    讲题:Design Thinking:以设
计贯穿教学与研究。    2、第二场主题演讲:
    国立台湾大学师资培育中心符碧真教授,
    讲题:教学实践研究常见问题剖析。

  (二)教学精进创新与专业社群成果发表会:汇集110学年度第1学期本校「教学精进创新与专业社群计画」,以不同主题进行成果发表,借由互相观摩与交流,达到促进教师教学精进与教学品质提升之目的。
以「全英语教学的
活化与实践」、「人类与语言的阅读与思辨」、「创新教学法的研发与实务」、「跨域教学的实作与反思」、「生态与环境的探究与永续」等五个主题为主轴,共计23件个人或专业社群计画进行期末成果分享。
  (三)此外,活动亦包括「110-1总整课程成果展」、「课辅社群计画期末交流会议」,从系所课程角度、学生学习社群度,思考系所、教师之教学专业成长与学生之学习成效如何紧密连结,产生综效。
 三、活动时间:111年1月25日(星期二) 9:00至16:30。
 四、活动地点:本校和平校区教育大楼教201演讲厅、教202会议厅、教103教室、教育学院第一会议室。(地址:台北    市大安区和平东路1段129号)。
 五、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1年1月12日(星期三)下午5时止。
 六、报名方式:采线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s://forms.gle/HwFTeDqRPNSMvf8b9
         因活动场地座位有限,请事先报名,报名人数至多100人,额满即报名截止,恕不接受现场报名,承办单位保有最终审核权利。
 七、相关活动资讯公告于台湾师范大学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s://ctld.ntnu.edu.tw/),如有调整变更依网站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