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研習公告】國立中央大學為鼓勵校內外教師深化教學研究,持續改善學生學習成效,本處教學資源整合與企劃組特辦理教學實踐研究 專題講座,敬邀本校教師踴躍參加

  • 2024-04-15
  • 李汎庭
主旨︰國立中央大學為鼓勵校內外教師深化教學研究,持續改善學生學習成效,本處教學資源整合與企劃組特辦理教學實踐研究專題講座,敬邀本校教師踴躍參加。

說明︰
一、時間:113年4月19日(五)13:00-15:00。
二、地點:教研大樓四樓中大創意園區。
三、議題:教室內的觀察與研究 -從教學到計畫的研究方法與成效評估。
四、講師:陽明交通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校務大數據研究中心張繐礠助理研究員。
五、講座重點:
  (一)學生學習的起始點:從學生背景/修課紀錄知道那些學生的基礎比較好vs.比較差,教師可以在課程一開始就調整教學方式。
  (二)教學反應問卷:從平均得點了解學生給予課程的回饋, 落在全校/全院/全系的哪個位置,以及學生的學習反饋。
  (三)課程是否持續引發學生學習興趣:追蹤下一個學期的選課紀錄,了解學生是否持續選擇類似課程。
  (四)離校問卷/ 就業調查/ 畢業流向:協助授課課程針對學生的職涯發展發揮作用,並透過校務資料追蹤曾經選修學程學生的就業情況。
六、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voXaFJcRAeJ4viBU6
七、參加本活動提供研習證明與餐卷。
0419海報